婉风倾城

大家好,这里是我的文章聚集地,主全职文章,文笔还在历练中,希望早日成熟,呵呵哒~希望大家爱我,么么~

【韩张】爱情线的偏差

躺尸人员今天诈尸,嗯……给韩队写个生贺,祝老韩生日快乐!(这么晚才发不好意思,韩队请收下我的钱包ORZ)

勉强算是个系列文吧,这算是个前传什么的,正文《水平线以南》是个主韩文清视角的,这篇主要是张新杰的视角,嗯……最后还是祝你们幸福(*¯︶¯*)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的理想是当一名编辑,从小就是。也不是说当编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,只是因为他很喜欢看书,然而,他又不想自己花太多的时间去写书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在张新杰大学毕业后,他就就近去了同在Q市的霸图编辑部,想要成为一名编辑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他去霸图编辑部还有一个原因,是因为一个人,或者说,是这个人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是韩文清,霸图如今当红的签约作家,他的巅峰之作《大漠孤烟》如今非常畅销,一度进入荣耀网最受欢迎的小说TOP榜的前三名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张新杰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上他的作品的,喜欢上他的小说,老实说还是几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的张新杰,还在为着他的编辑之路而奋斗着,在一次去图书馆的时候,他偶然间看到了韩文清的一部小说,一下子就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了。

      不是说那本小说写的有多好,毕竟韩文清当时也才出道没多久,文笔还在磨练中。

       而导致张新杰一下子就喜欢上他的小说的原因,是因为他写的这个故事曾经也在张新杰的脑海里出现过,可以说是他们的想法在某些方面不谋而合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张新杰从此就开始关注韩文清了,可以说他之后出的每本小说,包括杂志,随笔,文集……他都看过,所以,他也产生了和很多人一样的疑问,一个文笔这么好的作家,为什么从来没有写过关于情情爱爱的哪怕是一篇文章?

       后来,张新杰在一次韩文清同事的采访中了解到,这个人只是因为没有谈过恋爱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朴实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这里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赞同地点了点头,觉得非常有道理,毕竟,没有经历过的事,谁又说的清呢?

       而之后,一进霸图编辑部的张新杰居然被分配给韩文清做编辑的这件事,就算是料事如神如张新杰也是始料未及的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是说他没有想到这个可能,不过听说他即将成为韩文清的专属编辑后,张新杰还是有点晕晕的。毕竟这么一个出名的作家居然没有专属编辑这一点,他还是有点不能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在见了韩文清一面后,张新杰觉得他没有专属编辑还是能被人们所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是个雨天,一贯严谨的张新杰提前穿好正装,拿好伞就出门了。外面细雨纷纷,也不知道要飘到哪里去?

      那还是张新杰第一次见到没有隔着一个屏幕的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 很高的个子,宽阔的肩膀,虽然是个准宅男,但是却丝毫不见虚胖和浮肿,干净有力的身材足以让很多人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最突出的还是他的那张钱包脸。虽然来之前就已经被提醒过了,但张新杰还是觉得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只是送个材料,本来用不了多久的事情在看到韩文清他们家之后都变成了浮云。

       韩文清家非常乱,这是张新杰在目睹了他的书房之后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   其实,作为一个男人来说,韩文清的这个书房也只能算的上是不太整洁,但张新杰是什么人啊,那可是有点轻微洁癖的人,而且貌似还在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,于是,他毅然决然地留下来帮他打扫卫生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钻进厨房了,在里面踢里哐啷地倒腾了很久之后,终于算是做好了三菜一汤。卖相没有算是很好,但张新杰对于调教的用量绝对是一等一的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张新杰也不是没有听到韩文清说要出去吃的决定,不过他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自己做,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着什么别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走的时候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莫名其妙的就说了,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学学做菜,其实不难的……之类的话,好像还说了我可以来教你什么的,这真的很不像是从前的他会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此后,他们的交谈也渐渐多了起来,虽然主要还是张新杰来给韩文清送各种的资料,帮他改文章,顺带的培养一下他的厨艺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让张新杰崩溃的是,韩文清这个人在做饭这方面就是个战五渣,可以说是个扶不起的阿斗。张新杰那个郁闷啊,最后,干脆一不作二不休,去超市买了一堆勺子,各种尺寸的都有,他还顺便买了便签纸,将各种东西的使用说明都一一标注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,张新杰和韩文清也逐渐熟悉了起来。张新杰现在完全就像是韩文清家的小时工了。一天准时到来,帮主人打扫一下卫生,心情好了做个饭,小日子也算是过得有滋有味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这仅仅是对韩文清来说的,对于张新杰来说,有什么东西藏在心灵的最深处,但是现在,正在被一层层的剥析,逐渐露出了人们心中最原始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他开始有意的躲着韩文清,比如,逐渐减少每天去他家的次数,每天的工作可以在编辑部完成的,就不回去韩文清家麻烦他,再比如平时不太愿意出的差,他再也没有拒绝过,总之,对于张新杰来说,他想一步一步地走出那个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辞职的那天,并没有告诉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依旧是细雨蒙蒙,张新杰将一张排版非常整齐,字迹非常工整的手写辞职信递到了编辑部经理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辞职?你明明在这里干的很好啊。张新杰记得经理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谢经理,不过我觉得这里或许不是我生根的地方,当一名好编辑是我的梦想,不过,在这里,我可能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。他记得他是这么回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,发生了什么事吗?是因为韩文清?这个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韩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人,张新杰打断了他的话,我辞职是因为个人的原因,抱歉,恕我不能告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你都已经这么决定了,那我们尊重你的意思,希望日后可以看到你成为一个更好的编辑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那天,张新杰从编辑部里收拾好东西出来的时候,天已经微微放晴了。柔和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映出了一丝平静和一丝迷茫。

      心情像是桌面上一张泛黄的旧相片,只有回忆中嬉笑打闹的时光,却缺少了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要去哪里呢?张新杰有点苦恼的想。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有点太突然了,这和他一贯所坚持的原则严重不符,果然,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吗?张新杰有点不解的推了推眼镜,索性先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家的这几天里,张新杰接到了很多通来自编辑部各类人员的问候电话,无非就是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,比如:为什么辞职,为什么不在这里继续干下去,是不是已经有了什么更好的打算等等,张新杰都一一答复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在这些问候的声音中,总有些不和谐的因素,其中,以张佳乐最为“特别”……反正张新杰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   新杰啊,你怎么突然就走了呢,是不是有什么事?不,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还没有跟老韩恩恩爱爱红红火火恍恍惚惚,怎么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滴滴滴……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锲而不舍地又打回去,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。sorry,the phone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张佳乐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挂了张佳乐的电话,张新杰扔掉手机平躺在床上,将一只胳膊盖在眼睛上。

      今天,也没有他的电话呢。

      张新杰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,或许是就只是想知道自己这一走,会给那个人的生活带来哪怕是一点点不一样吗?

       自己又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韩文清呢?是因为一直很喜欢他的作品吗?那么,如果写这些个作品是别人呢?自己也会是这样吗?亦或是,只是因为那个人是韩文清呢?

      叩叩叩……

      并不算陌生的声音打破了张新杰的思绪,他麻利地起身,先收拾了一下有点凌乱的床铺,又整理了一下稍微有点褶皱的衬衣和头发,才有条不紊地走去开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外,是一个他并不陌生,却又完全没有想到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韩老师怎么来了?张新杰听到自己是这么说的,然后,侧身让韩文清进屋。

       我去泡点茶。不知道为什么,张新杰现在只想逃离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他还没走出几步,手就被人拉住了,那个人的手很大,可以把他的手完全攥住,手上的温度也源源不断地通过掌心传到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韩文清放开他的手,进屋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就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离开?

       韩文清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紧紧盯着张新杰,不放过他的一个表情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呢?这个问题已经被问了很多次了,可是这一次张新杰却沉默了,不是没有找好理由,只是觉得好像说什么都是那么的苍白又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没什么为什么的,张新杰觉得现在自己也只能这么说了,只是觉得自己可能并不太适合这项工作,就辞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只是这个问题?然而韩文清却好像并没有那么好说服。

       不然韩老师觉得呢?张新杰有点烦躁,所以果断地把话题又抛给了韩文清,而自己也坐在了他的面前,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你是在逃避什么。韩文清斩钉截铁地说,让张新杰镜片下的眼睛闪烁了一下,这几年你在我身边,我能感觉的到你的变化。你和刚来的时候变化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我怎么了吗?张新杰有点紧张,心里顿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,难道……被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刚来的时候,你很认真,也很负责任,每天都来我这里报道,做好你该做的和你不该做的一切,从来都没有间断过。韩文清说。

      那现在呢?张新杰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现在啊,我感觉你在躲着我啊,很多时候都是,明明你就闲着呢,都会找各种理由来推脱给我帮忙。宁愿出去出差都很少再到我家里来了。

      那是因为经常去老师家的话会打扰到老师工作的。张新杰有些无力地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韩文清笑着摇摇头,说,可能在别人看来你是因为成熟了,可是在我看来你就像是个在纠结的小孩子,一边想要遵从自己的内心,另一方面又觉得这样是不对的。

      张新杰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呐,新杰,别沉默了,我来帮你选择吧。我也不是什么圆滑的人,就直说了,听好了,我喜欢你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反正我天生比较迟钝,也是在你走后才发现的这个问题,不过,既然已经喜欢上了就没有办法改变了吧,那么,我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吧。所以,你的答复呢?韩文清说完后,用一脸探究的目光看着因为他的一番话而当机了的张新杰。

      张新杰此刻的心里活动是非常丰富的,说不震惊那肯定是假的,不过,震惊过后却是满肚子的喜悦,自己等了这么些日子,等的不就是现在吗?

      他慢慢地抬起头看着韩文清,居然从他那万年不变的钱包脸上看到了一丝温和的笑意,然后,慢慢的,他也笑了,像飞舞的蝴蝶终于找到了归宿的花。

      然后,他听到了他这么多年,不,或许是这辈子最坚定的话语。

     是的,我也很喜欢你。

尾声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觉得韩文清最近怪怪的,怎么说呢,虽然两人都已经住在一起一年多了,但还是分房睡得,不过最近,韩文清好像老是喜欢锁门啊,这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了?

      而且,韩文清最近有的时候老不回家,说是编辑部的事情有点忙,晚上有的时候就住下了,过了这阵子就好了,张新杰半信半疑,不过,张新杰因为自己最近也比较忙,就没有太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是因为在和韩文清确定了关系之后,一时间也没有想好要干什么,编辑部是不想回去了,不过,总得有点事做吧。

      左思右想之后,张新杰决定开一家书店。

      最近,是“石不转”书店准备开业的前期,依照张新杰的个性,书店的前期工作是一定弄好的,之后,就会好管理多了。

      所以,他最近是书店家里两头跑,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他自己亲自指导完成的,也还真没有多少时间去注意韩文清的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这天,在张新杰忙完了手头的工作后,准备适当的休息一下,于是,他打开了很久都没有登陆的微博,一眼就看见韩文清的微博更新了,是一个新书的宣传。

       蓝色的封面上黑色的加粗字体是这本书的名字《水平线以南》作者: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试读的部分是一小段文字:人世间的每一种相遇,都是幸福而温暖的祝福,不要去担心你们的相遇是否是上天带给你们的祝福。有些事,时间久了,就会慢慢剥离,最终显露出爱情真正的模样。人生永远都不会落幕,就像在水平线的南边,即使是从来都没有去过的地方,谁也不能肯定,我们,就不会邂逅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微博的转发和评论早已过千万,基本上全部都是诸如“卧槽,我没有看错吧,这是言情的节奏?”“韩文清大大被盗号了?”“韩文清大大你还好吗?”“Oh My God男神是终于要向言情进军了吗?我们挺你。”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张新杰默默的收起手机,算是明白韩文清最近为什么这么忙,还老不回家了,感情是写了言情感觉有点尴尬不想给他说吧。

      这个人真是……哎

      晚上,韩文清破天荒的早早就回来了,张新杰一如既往的坐在沙发上,不过今天他没有拿书,只是一脸静静的看着进门的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韩文清觉得其实张新杰的气场也挺强大的,起码,他现在就有点想招供了,然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所以,不就是写本书有必要吗你?

     张新杰觉得心累。

     不一样啊,新杰,其实,我这是写给我们的书。韩文清一脸严肃。

     什么?张新杰有点当机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是说过我不写言情是因为我没有谈过恋爱吗?不过,现在,我谈过了,韩文清说着单膝跪地,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枚指环,张新杰这才注意到韩文清的左手上也带着一个同样款式的指环,那么,张新杰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从容地看着韩文清给他带上指环,从容地站起身,从容地……被沙发绊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扑向大地的一瞬间,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,张新杰下意识地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,待他稳住身体后,张新杰保持着这个姿势,趴在韩文清的耳朵旁边说出了三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分别走在两条相互平行的爱情线上,本以为此生都不会相接,而我却不知何时让我的爱情线有了偏差,最后,在那条与你相交的路上越走越远,所幸,你没有让我等太久,你也让你的爱情线有了偏差,也让我们可以更早地遇到彼此,渐渐相爱。

—END—

谢谢你读到这里(*¯︶¯*)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