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风倾城

大家好,这里是我的文章聚集地,主全职文章,文笔还在历练中,希望早日成熟,呵呵哒~希望大家爱我,么么~

【双花】相爱十题(下)

相爱十题(上)


六.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觉得孙哲平最近不爱他了,也不是什么大事,其实就是孙哲平对于他的米虫生活很不满意,让他有时间学学做饭。

      本也不是个什么事,但是张佳乐觉得他在家中的地位受到了威胁,嗯,字面意义上的威胁。

      于是,为了反抗孙哲平帝国主义(什么鬼←_←),张佳乐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:离家出走。

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张佳乐换下居家服,随便找了一件衣服套上,在落地镜前摆了个pose,拿上“伸手要钱”就出门了,哦不,是离家出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门的张佳乐也不知道去哪里,索性在楼下的花园里找了个长椅坐下,闭上眼睛开始回忆往事。

      还记得最初见到孙哲平的时候,两人还都是半大的孩子,都还是狂妄不羁的年龄,谁也不稀罕谁。那时候,他和孙哲平吵过不少次架,现在想起来,也分不清到底是谁对谁错,也许就只是单纯的不服输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孙哲平就不和他吵架了,嗯,日常的拌嘴肯定是有的,但是,每当他们之间火星味越来越重的时候,孙哲平都能恰到好处的掏出一袋薯片,一块巧克力,或是一盒饼干啊什么的给他,然后,他就很不客气的接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他们同居以后,孙哲平就更不会跟他吵了,虽然经常是把他气的半死,但基本上什么都顺着他,他也不好意思跟人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真是个好媳妇,会做饭,虽然味道也就那样;会说话,他经常是被他说的面红耳赤;还会疼人,嗯,鉴于他现在腰还疼着嘞。

      总结一句话,跟着孙哲平有肉吃,所以做饭算啥,等他回去把厨房炸了,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让他进厨房。

      于是,想通了的张佳乐就这么蹦蹦跳跳的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顺便一提,张佳乐此次离家出走时间:22分22秒22。

七.

      张佳乐觉得他今天的运气不是一般的背。出去买菜,想买的都没有了,不想买的倒是一堆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张佳乐:大爷,你们卖完菜还带组团的?

      哦对,回来差点撞到树上这种小事就不用说了,但是,为什么电梯他会在这个时候出毛病,你敢不敢再对我好点?

      看着停到半中腰的电梯,张佳乐觉得他要今天买彩票,如果有100%的中奖率,那他一定买到的是那个不小心印错号的那张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不得不拿出手机,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大孙,我给困电梯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嘛?恭喜恭喜,你可以去买彩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的态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应该有啥态度,比如,乐乐啊,你死的好惨啊,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这样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糟糕的电视剧看多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不是你带我看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”张佳乐脸不红心不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啧,你还真好意思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以为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我以为了,抬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张佳乐就看见,在缓缓打开的电梯门外,孙哲平站在逆光的地方,全身铺满了一层淡黄色的纹理,神圣不可亵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毅然决然的张开双臂,扑向了他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……砰!

       “我靠,孙哲平你干嘛突然撤步!!!!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失误,失误╮(╯▽╰)╭”

八.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最近想养个宠物,也不是说他特别喜欢小动物,也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有点太颓废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乎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张佳乐好说歹说地拖上孙哲平,准备跟他谈谈关于要养宠物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首先,”张佳乐从身后拿出一本《宠物饲养守则》,郑重其事的拍在桌面上,“我要养宠物绝对不是临时起意的,我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,也就是说,现在我也是半个专业人员了,可以负责他的生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说的一脸正气凌然,孙哲平十分的不以为然,拿起他拍在桌子上的书在他眼前晃了晃,说:“乐乐,你的书忘了拆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继续锲而不舍:“孙哲平你想像,你不觉得一个萌萌的小东西抱到怀里非常的舒服么,哦,还有,我是真的会对他负责到底的啦,真的不会半途而废的,你相信我。”说完,睁着一双比方锐还真诚的眼睛看着孙哲平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不以为然:“乐啊,我不是质疑你的态度,我是质疑你的实力,咱家原来养了那么多花,现在为什么只剩下仙人球了?你真的不是干这行的料,快放弃这个恐怖的念头,以及,我觉得你抱起来更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:“……孙哲平你说人话,别跟我别跟我扯这套文绉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是要我养宠物,还是养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你还是养我吧=_=”

九.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坐在电脑旁……哦不,是蹲在了椅子上,嗯,现在又起来了,啊,然后又坐下了……如此循环

       提问:张佳乐为什么这么烦躁?

       答:因为明天就是孙哲平的生日了,然而他还不知道要送什么=_=

       于是,张佳乐最后还是坐下了,然后打开了QQ,戳了戳石不转的头像。

百花缭乱22:40:22

新杰新杰,听到答到。

石不转22:40:23

……前辈我在

百花缭乱22:40:24

那个,你还没去睡觉?

石不转22:40:26

嗯,时间快到了,一会儿去,前辈你有事就说。

百花缭乱22:40:29

那个,也不是什么大事啦,就是,老韩过生日的时候,你一般都给他送什么礼物啊╭(╯ε╰)╮

石不转22:40:33

前辈,请尊重个人隐私。

百花缭乱22:40:34

新杰QAQ
     
石不转22:40:36

前辈我不是孙前辈,卖萌无效。

百花缭乱22:40:37

新杰新杰你最好了,么么哒,就告诉我呗,我不会说出去的~\(≧▽≦)/~

百花缭乱22:40:39

新杰?新杰?

百花缭乱22:40:42

【窗口抖动】

百花缭乱22:40:44

【窗口抖动】

百花缭乱22:40:46

【窗口抖动】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石不转22:45:42

前辈刷屏可耻,哦,不好意思,我刚去查了一下日历,明天就是孙前辈的生日了是吧。我给你个建议啊,你明天…………就这样吧,我去准备睡觉了,前辈加油!

百花缭乱22:48:22

嗯好的,我试试,谢谢新杰=w=

       于是第二天,张佳乐没有上QQ,第三天,张佳乐还是没有上QQ,直到第四天的晚上……

百花缭乱22:50:22

张新杰,你快出来解释一下这怎么回事,我现在腰还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石不转22:50:23

您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看到请留言!如果您是张佳乐前辈,那么孙前辈生日那天你一定过的很棒吧,恭喜你,哦对,不用感谢我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:“……QAQ新杰,你不能这么坑我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,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:千万不要相信心脏(一声)。

十.

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,张佳乐觉得他和孙哲平的感情走的挺坎坷的,他们在一起十二年,同居四年,分居五年,然后兜兜转转一圈,又回到了同居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说不感慨是假的,张佳乐一直都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。在他们分隔两地的那五年,他们都过着各自的生活,他们也都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。

      这个世界一直在变,他们的生活也一直在变,包括他们一直热爱的荣耀,也不知道已经改变了多少,但他们对于彼此的感情,却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也曾经问过他,在我不在的那些日子,你是怎样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的?

        他当时回答说,其实成长真的就只是一夜之间的事,或许是之前的时光太美好了,我曾经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都这么幸福,可是,直到你走后我才发现,原来幸福也是有期限的。但是,那时我已经成为了队长,也就不可以再是那个可以处处依赖着你的副队了,我也必须承担起作为一个队长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是嘛?那现在呢?孙哲平笑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啊,我早已经不是队长了,也不是霸图的队员了,我只是张佳乐啊,一个回来继续依赖着孙哲平的张佳乐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么确定我会养你一辈子啊?

       那不然嘞?其实让我养你也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 啧啧,张佳乐你还真是从来都没有变过,我是怎么会觉得你变成熟了啊?

       呵,现在才发现你认人不清已经晚了,既然都招惹上我了那就要被赖一辈子喽。

      好啊,那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吧,让那些孤家寡人羡慕去。

      嗯,我同意。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14)